药学院党委赴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参观学习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药学院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药学院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学院党员干部赴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参观学习,汲取广州地铁党建工作经验。

“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合影

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于2019年6月28日正式启用,曾获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二等奖、连续两届获评“广州十大党建品牌”。“红色羊角”全域智慧党建系统,以创新、提效能,以智慧、强党建,通过赋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基地集党员教育、党建实践、品牌传播、示范引领、员工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将党建要素与地铁元素高度融合,为广州地铁乃至全市、全省、全国党组织提供现场教学场所。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沿着“羊角导向牌”进入,依次经过别具特色的展示区,体验了党建要素与地铁元素高度融合的“红色专列”,身临其境了解广州地铁建设的发展历程。

随后,大家参观了广州地铁“述职报告”、“红色羊角”全域智慧党建智慧平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体验站、羊角廉洁屏蔽门、政治生日会及地铁扶贫专列等别具特色的党建展示平台,深刻感受了地铁党建与业务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发展之道,领会了广州地铁红色羊角这一“广州党建十大品牌”党员教育基地的丰富内涵。

党员干部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参观“红色羊角”全域智慧党建指挥平台

接受廉洁教育

通过这场富有科技感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党员干部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学习广州地铁建设者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努力拼搏。

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