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宣讲会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范丹宏 图/张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宣讲会。广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应邀作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宣讲会主会场

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伟玉作辅导报告

宣讲会上,曾伟玉副部长以《深学笃信 知行合一》为题,从“深化思想认识,把握重大意义”“深化学习领悟,读懂核心要义”“深化实践锻炼,提升能力本领”三个角度,重点围绕“把握‘两个确立’,铸牢对党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把握‘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两件大事’,坚定担当责任”“把握‘两个答案’,永葆政治本色”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她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严峻的风险挑战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表示我们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善于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陈晓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深入浅出,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州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精心谋划部署,作出具体安排,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将宣讲《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扛起广医担当、展现广医作为。

越秀校区、各附属医院分会场

专题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等校领导,在番禺校区工作学习的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所辖党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番禺校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在越秀校区工作的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校本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所辖在职党员,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纪检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在越秀校区、各附属医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