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2023年05月15日

5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唐小平书记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丙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指引,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深入阐述这一重要论述的理论渊源、核心要义、时代价值以及实践要求。

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和中国特色创新发展理论与道路的具体实践探索,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为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观赋予了时代意义,为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他指出,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科技创新是什么、为什么要科技创新、如何实现科技创新”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战略地位,明确科技创新的目标方向,凸显科技创新的价值立场,不仅把我们党对科技创新的理论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而且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价值航向和方法路径。我们在实现科技创新的过程中要更加强调科技创新主体的重要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创能力,明确推进科技创新的方法路径,弘扬科学家精神。

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汇聚干事创业合力;深化科技管理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以重点学科发展为导向,建设一流科技创新队伍;以科研平台建设为支撑,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提高科技竞争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胡丙杰副校长作主题发言

副校长李建华围绕“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发展规划处处长付晓东、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建业依次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李建华分享学习心得

发展规划处处长付晓东发言

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建业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领导,校本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