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

唐小平书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以“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作出广医贡献”为题作主题发言,提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辩证思维,站稳人民立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好卫生健康工作。

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两个大局”,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在新时代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关系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任务,是保障人民享有幸福安康生活的内在要求,是维护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论述,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增强专科能力是前提条件,夯实医疗质量安全是发展底线,保障重大疾病救治需求是根本任务,优化医疗服务效能是必要抓手,科研和智慧医疗是持续动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追求更充分、更均衡的高质量发展,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

他强调,我们要勇于正视附属医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剖析内在原因,找到突破办法,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科学规划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集中优势,着力增强专科能力;转变观念,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汇聚人才,夯实医院可持续发展基础;守正创新,提升医疗技术的创新驱动能力;系统联动,促进附属医院医教研融合。不断擦亮附属医院惠民服务品牌,凸显公益性,彰显强医为民的初心使命,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广医力量。

陈晓辉副书记作主题发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斌围绕“培养更多有温度有灵魂的医学人才,加强对医院的政治引领和规范约束”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医管处处长李章生、学校工会副主席周如建依次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斌分享学习心得

医管处处长李章生发言

学校工会副主席周如建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领导,校本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下午,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版权所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